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来访交流

发布者:海峡成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829

9月6日,我校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座谈会。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唐瑞芬、郑启瑞教授,海峡成功学院领导应祥泰、罗付灵、魏昌盛,旅游学院副院长郭伟锋、酒店管理系主任林育彬以及海峡成功学院教科办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罗付灵对树德科技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办学成果、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历史经验。

魏昌盛就海峡成功学院闽台合作办学的现状、定位目标、教学管理等作了介绍说明,希望在符合闽台联合办学评估的前提下,进一步提炼合作办学的特色,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郭伟锋就酒店管理专业(闽台合作办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培养、业态发展、实习就业等方面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唐瑞芬、郑启瑞高度赞扬了武夷学院的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及现代化的智慧教室。他们认为,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不仅分享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经验,而且建立了新的友谊,推动了合作,凝聚了共识。

应祥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武夷学院在办学历程中始终有强烈的开放意识、合作意识,与台湾高校较早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在人员互访、学生访学、教师研修、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办学心得,在“两岸一家人”的理念下深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