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669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领导吴承祯、梁方、杨昇、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公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办公室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党政办公室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树牢全局意识、大局观念,知行合一推动“两个维护”向纵深贯彻落实,努力当好让党委、行政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认真落实“28字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务求零差错、零失误、零纰漏,全面彰显办公室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特质。要聚焦学校重点关键抓落实,为打好“四大攻坚战”、实施 “五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有力有效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勤廉导向,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深刻理解和把握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从严从实转作风、善始善终抓落实,在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廉洁自律上作示范、立标杆,推动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担当、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