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685

9月28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两山’思政强引领,‘四新’驱动育英才——新工科背景下工科专业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沈慧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应晖等进行专项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赵升云院长主持。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家朋从“思政+:德业融通,价值驱动”“科研+:科教融汇,赋能拉动”“实践+:知行融贯,校地互动”“产业+:产教融合,开源联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四融四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他指出,新工科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新要求为凸显人才质量、呼唤方式创新、强调中国话语权。

会上,杨自涛、林皓、袁祯燕、刘淑琼、叶宏萌、徐晶6位专业教师代表分别作“新工科背景下《化工原理》课程思政改革探索与实践”“土壤健康调控课程思政改革”“‘思政引领+学科融合’《进化生物学》课程设计与改革实践”“思政引领下的四融合《高分子物理》课程教学创新与探索”“《生态监测与评价》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的探索与成效”“‘两山’引领、‘双碳’目标下绿色化工专业课程的改革与实践”等课程思政改革经验交流研讨。

近年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以“两山”思政引领工科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不断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实现课程思政和专业教育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