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茶与食品学院叶江华博士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864

10月11-10月13日,由安徽农业大学、中国茶叶学会主办,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茶树生物学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国内的50多家科研院所的4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我校茶与食品学院叶江华博士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大会并作大会报告——“基于多组学联合分析航天诱变对大红袍茶树生长的影响”。报告从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分析了航天诱变对大红袍茶树生长和品质形成的地上部调控机制,同时利用宏基因组和土壤代谢组分析了航天诱变对茶树根际土壤代谢物和养分循环的微生物调控机制。

会议邀请刘仲华院士、韩斌院士、种康院士、喻景权院士、廖红教授等29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析国内外产业、技术发展动态,分享茶树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和经验。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庆亮,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聂中生,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进行视频和图片实时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