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我校叶江华博士论文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375

我校茶与食品学院叶江华博士于2022年12月在《Plants-Basel》期刊上发表题为《Effects of Long-Term Use of Organic Fertilizer with Different Dosages on Soil Improvement, Nitrogen Transformation, Tea Yield and Quality in Acidified Tea Plantations》的论文近日该论文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这是我校教师成果首次在植物和动物科学学科期刊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该研究连续5年使用不同剂量的有机肥处理酸化茶园土壤,分析了有机肥对土壤pH值、氮素转化、茶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最终,通过Topsis综合评价分析,研究团队指出对肥料施用效果影响最大的是土壤中铵态氮的含量,同时提出茶园施用有机肥的最佳方案,以接近最佳的施肥效果。该研究为酸化茶园土壤的修复和施肥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实践依据。

据悉,基础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SCI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ESI已成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