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党务部门和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75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支部共建工作走向实处,11月11日,党务部门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调研了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武夷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武夷山国家公园宣教馆,对国家公园有了新的认识,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切身的感悟。

在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来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属地关系、森林生物资源、生态系统、物种保护、人工巡护、旅游服务、管理体制等方面了解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基本概况。

在武夷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大家认真了解研究站的建站背景、研究任务、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对外合作等情况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武夷学院作为国家公园辖区内唯一本科高校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中心的合作,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保护和利用做出新的贡献。

武夷山国家公园宣教馆,大家通过观看动植物标本了解武夷山自然人文历史和学习相关生物多样性知识,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到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生态之美,进一步提升了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和人才优势,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保护和发展、为南平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福建省推进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