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2023年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571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建设,11月11日—11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快乐合作,青春飞扬”的2023年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我校899名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知识技能授课和心理素质拓展体验两个部分。授课教师围绕“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基本职责”、“心理辅导的技巧”、“心理危机的识别”、“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时间与任务的管理”等五个专题开展知识技能讲座,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入手,结合工作案例,将难懂的理论通俗化,便于理解,消化吸收。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内容包括“异掌同声”、“鲤鱼过龙门”、“龙卷风”、“动力圈”、“一封挑战信”等五个项目,锻炼了团队成员的协调、反应和配合能力,同时也加深团队成员对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及增强自信心重要性的理解。

本次培训使广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知识储备,拓宽了工作视野,更有效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动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是学校“四级”心理预警网络建设中重要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实现自我成长,提高助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