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74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做好我校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11月23日,教务处邀请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吴松青到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指导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邹裔忠主持,各教学单位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及团队教师参会。

吴松青详细阐述了一流课程申报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施过程,分享了个人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他指出,要结合目前国家对课程政策的大方向和大要求,对照政策要求迭代完善课程;要做好课程设计,引入竞赛、科研成果等方式,创新教学方法;要凝练课程特色,前后逻辑穿插,巧妙布局,像打造艺术品一样打造申报书;要在申报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要分工合作,取长补短。

会后,吴松青对我校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材料进行指导,为我校教师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