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文明通勤 共享安全健康”倡议书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704

全体教职工:

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位武院人的共同心愿与共同责任。为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文明通勤的倡导者。低碳生活就在身边,绿色通勤人皆可为。希望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树立并宣传推广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绿色通勤模式,倡导“有车族”每周少开一天车、多走校园路,选择更健康环保的通勤方式,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些绿色与畅通,让我们的身边多一些健康与文明。

二、争做低碳文明通勤的践行者。我们生活的城不大,我们工作的校园很美。希望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践行“135”绿色健康通勤方式,上下班时,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有必要开车通勤的教职工,希望您带头遵守并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做“文明驾驶、礼让行人”的示范者,做“停车规范、停放有序”的文明人。

三、争做低碳文明通勤的推动者。低碳文明通勤需要每个人的坚持,更需要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坚守。希望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低碳文明通勤的同时,自觉做校园交通安全的监督员和引导员,身体力行引导带动身边师生共走美丽校园路、共谱美好生活曲,文明有礼劝导制止不安全行驶、不文明停放车辆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师生践行低碳文明通勤、共享健康安全。

文明通勤、安全你我。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生命,低碳出行,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发挥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文明校园建设争做贡献。

 

               武夷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武夷学院机关党委  

          武夷学院文明办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