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徐良夫获评南平市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城“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65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城,近期,南平市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城“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评选活动,我校退休教师徐良夫入选。

徐良夫,福建建瓯人,1944年出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会理事、南平市书协顾问、武夷和园书社常务副社长。曾任武夷学院中文系副主任、副教授。从十岁左右就跟随建瓯老一辈书法家何庚贻先生学习书法,迄今将近70年,初心依然,笔耕不辍。徐良夫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书展,被多地用作碑林景观刻石,被多个院馆收藏,流传海内外。他从事书法教学六十年,教学经验丰富,退休后,他热心书法公益教育,获得了广泛好评。

徐良夫在南平市老年大学授课多年,同时还创办武夷和园书社,历时十多年,无论学生是老人还是小孩,他都热心传授书法,受教于门下的学子数以千计。他曾两度获得福建省“书法优秀辅导园丁奖”,并荣获“福建省师德之星”这一荣誉称号。

徐良夫经常参加公益笔会,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不辞辛劳,为广大书法爱好者热心献艺,无偿赠送墨宝。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同舟共济·艺术‘战疫’”国际书画作品线上动态联展,倡导居家读书写字,助力“战疫”。并以书法作品“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献给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积极参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美南平书画作品网络展”等活动,以书法作品助力文明创建,贡献银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