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771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2月10日,机关党委赴浦城县管厝乡党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为12月入党的部分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仪式。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彪主持。

仪式上,机关党委向“政治生日”的5位党员同志赠送贺卡和纪念物——《习近平用典》第一辑、第二辑。“政治生日”党员代表梁洪涛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上,5位党员同志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回忆入党初心和使命职责。庄敏同志谈到,今天对于自己来说是非常神圣的一天,心情无比激动,此刻内心一个强大的声音一直在回响,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梁洪涛同志声情并茂讲述,38年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当时的庄严情景始终督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坚持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政治生命的光辉永恒永远。代天喜同志动情地说,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内心却无比温暖。入党近20年来,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关心关爱下,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科学严谨的态度、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巍同志表示,入15来,感受最深的是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学生,倍加珍惜工作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友爱互助、和谐共处,共同维护我们武夷学院“家”的氛围。作为一名刚入校不久的年轻党员,第一次过集体“政治生日”,毛艳萍同志感到非常自豪,表示要努力增长才干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会议指出,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对于激励鼓舞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过“政治生日”仪式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加强学习、提升素养,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组织委员,党务部门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观摩。

据悉,从2023年12月开始,机关党委同步推出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贺卡。

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