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839


12月21日,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主持。校领导梁方、杨昇、廖斌出席。

校党委书记庄祥生讲话

庄祥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以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重大时代课题,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把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结合起来,一刻不停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庄祥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高质量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坚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庄祥生要求,要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在增强课堂育人效果上下功夫,在凸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师道德素养和建设良好学风上下功夫,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

吴承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党建引领,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突出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培树一批示范性、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示范项目、示范模式,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通报了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莉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龚建金发言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发言

机关团学党支部书记王波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余文森发言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自涛发言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雨倩发言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团学党支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作典型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