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3年省海洋与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623

近日,省财政厅印发2023 年海洋与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投资计划的通知,我校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唐家桓教授团队申报的《水产养殖废物高值化利用全链条循环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获批项目资助,总资助经费100万元。

 

项目针对渔业养殖废水量大、污染负荷低、资源化利用低的特性,重点研发养殖尾水生物絮凝-藻菌共生-光电反硝化耦合脱氮除磷一体化废水处理技术、废物(底泥、废水滤渣、鱼类加工废物等)超高温预处理-黑水虻养殖-高活性环保饲料加工的水产养殖污泥与加工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并开展渔业养殖废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综合利用成套技术集成与示范,实现渔业养殖尾水及其废物无害化、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全链条生产体系,达到养殖区零排放与清洁生产的目的,为福建省渔业养殖污染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的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