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立“武夷非遗美育”教研团队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08

近日,艺术学院召开“武夷非遗美育”教研团队成立大会。该团队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为行动指南,聚焦闽北非遗,开发美育资源,凝心聚力,打造创新型教研团队,并以教研带动科研,促进教师个人提升,服务人才培养和地方文化建设。团队由艺术学院六大专业十位骨干教师组成,在年龄结构、职称结构上形成老中青三代梯队。

学院党委书记甘志斗强调,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希望团队教师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找好自己教学中非遗美育的落脚点,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宽为限,紧用功”,打造出特色成果,提升自身竞争力,为艺术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

团队负责人田丹汇报了团队的工作思路和本学期的主要任务,团队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自己在非遗美育方面的思考,大家都展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副院长魏永青、李亮和转型办主任蒋海岭分别表态对团队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共同推进艺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