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参加外语翻译交流培训活动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571

近日,我校组织外语骨干教师和外事志愿者参加由南平市外办和省外办翻译室联合举办的外语翻译交流培训活动。

此次交流培训由座谈交流和涉外参观点实地讲解培训两部分组成。交流会上,省外办翻译室围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规范涉外参观点讲解、如何挖掘地方特色、加强对外宣传、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各单位外事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在文化交流传播中的感受和体会,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学习,大家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视野,创新了工作思路。

在涉外景点讲解环节,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培训的外事志愿者在涉外参观点燕子窠和朱熹园现场用英语讲解介绍。省、市外办领导对我校外事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信流利的英语表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给予具体指导。

外事志愿者在燕子窠进行英文讲解

外事志愿者在朱熹园进行英文讲解

南平市外办表示今后将定期举行包含外交政策、外事礼仪、对外宣传在内的业务知识培训,积极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区域优势,充分挖掘特色亮点,进一步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助力新南平建设和发展。

参加本次培训交流会的还有南平市外办、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武夷山市外办等单位外语专业人员和外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