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武夷学院:“重走俊波路” 追寻红色足迹
2021-08-10 11:20 武夷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弘扬优秀校友廖俊波同志为人民奉献的“樵夫精神”,培养广大师生党员勇担当、作表率、履职尽责的先锋模范精神,7月,武夷学院开展了“重走俊波路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

暑期,武夷学院组织师生赴廖俊波同志的出生地、求学地和工作地追寻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武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

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廖俊波同志学生时代所在院系,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实践团队赴廖俊波的故乡浦城县方志敏广场开展“樵夫精神永流传 义务维修暖人心”为主题的三下乡义务维修活动。实践团队以“专业的水平,优质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为理念,先后维修了145件有故障的小家电,成功修复130件,以近90%的成功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充分展现机电学院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地落实,学习并传承了优秀学长廖俊波同志的“樵夫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创业团队赴廖俊波故乡浦城县方志敏广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武夷学院师生在廖俊波同志生平奋斗过的地方——武夷新区、政和县、邵武市等地,聆听“樵夫精神”,实地参观建设成果,缅怀立志向优秀校友廖俊波同志进行学习,践行和弘扬廖俊波精神,秉行校训“涵养穷索,致知力行”,求真务实,增知识、长才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武夷学院师生赴武夷新区学习廖俊波精神。

武夷学院师生赴政和经济开发区廖俊波事迹纪念馆学习。

武夷学院师生赴浦城县管厝乡拜访廖俊波父亲廖芝根及其家人了解其生平事迹。

武夷学院师生赴邵武市拿口镇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学习。

武夷学院师生赴邵武市金坑乡红色研学基地参观研学。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奋勇当先,勇担使命,做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武夷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30位师生学员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奋勇争先担使命”的现场教学活动,赴古田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和东山谷文昌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参观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和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凭吊谷文昌同志,聆听以《与时俱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百年征程,恢弘史诗》为主题的演讲,开展户外素质拓展,体验渔民生活等活动。“青马”学员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深埋“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武夷学院“青马”现场教学班赴古田会议研学。

武夷学院“青马”现场教学班赴谷文昌纪念馆研学。

武夷学院“青马”现场教学班赴谷文昌纪念馆研学。

武夷学院通过暑期组织开展“重走俊波路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引领师生们向优秀校友廖俊波同志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培养履行时代使命,弘扬“樵夫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开启了新征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