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培训班

2021-08-04 17: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日,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武夷山市益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培训班,全市49位来自乡镇(街道)的农技推广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张元力作了动员讲话,激发学员主动学习探索的积极性。培训班聘请武夷山市委党校、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武夷学院、武夷职业学院的专家授课,他们以《乡村振兴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电商发展与农产品销售》《抖音自媒体账号搭建、抖音短视频操作流程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及农药科学使用》为课题,重点围绕绿色生态、地力提升、土壤改良等需求,加快先进技术进村入户到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农技干部担负起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持续加强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改革与建设,完善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为农服务效能,推进农技服务与特色产业发展紧密衔接,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课堂教学结束之后,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邵武农业新型生态基地,进一步帮助学员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抢抓机遇,寻求发展,培训班还进行了理论测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授课专家相互交流探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不仅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还有丰富的实践操作能力;授课形式实用多样,课程内容涉及主推技术讲解、农技推广APP的操作应用、农业绿色发展等多方面,与当下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结合紧密,充分捕捉了学员的实际需求,具有很高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使农业科技应用技术成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支撑,也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撑,立足优质农产品生产,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黄赤米 季晓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