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新丰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队巡河

2021-07-30 16:4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清理岸边的垃圾 崔静文/摄 

东南网讯 7月29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办事处主任曾凌云率领相关河段负责人、河长办、武夷学院“河小禹”志愿者等10余人巡查程溪河、崇阳溪等河流,实地了解各段河道的环境问题,并现场清理河岸、河道垃圾。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正如工作人员巡河的热情。巡河人员们结合“四清”要求,对河道及其两岸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认真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发绿现象,河道两岸是否有排污、倾倒现象等,并做好详细记录。

大家手拿铁钳沿着河道仔细拾捡河道、河面的杂物。巡河护河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树立“严禁下河游泳”警示牌,在沿途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和防溺水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此次行动共清除各类垃圾30余处,树立警示牌2面。

“河长不是挂名,而是实实在在的责任。”新丰街道河长曾凌云深有感触。自河长制实行以来,新丰街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河道及两岸进行治理提升,构建“多方参与”的长效管护机制,由党政河长带头履职,汇聚民间河长、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河道管理员等力量,改变河道治理的传统方式,仅2021年上半年,党政河长就开展巡河140余次,发现解决问题12处,未发现盗采河砂情况,达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崔静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