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与武夷山国家公园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
来源:武夷学院 时间:2021-10-14 14:28

  10月13日,一堂以“武夷山——鸟的天堂”为主题的选修课在武夷学院开课。这是武夷山国家公园在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设的《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系列选修课的一节内容。
  据悉,9月以来,武夷学院与武夷山国家公园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依托学校的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以《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为主题,打造具有武夷山国家公园特色的系列选修课,编印了《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选修课教材(试用本),课程设置“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武夷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等,以及实地教学共12个课时,分别邀请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南平市生物学会观鸟学会、福建省朱子文化研究会同文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资深老师,从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生动诠释武夷山国家公园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的魅力。
  除了课堂教学,武夷山国家公园还将组织学生到智慧国家公园管理中心、燕子窠生态茶园基地、武夷山国家公园全国优秀生态定位站、科技实验室、世界模式标本产地大竹岚及先锋岭进行实地教学,以国家公园腹地为天然生态课堂,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独特魅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