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建“银发宣讲小分队”为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离退休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662

12月15日,校党委原副书记宋明理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进生走进武夷山市关工委,作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报告。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校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精心搭建平台载体,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发宣讲小分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宣讲”主题活动。“银发宣讲小分队”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紧贴群众、各具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宣讲中,姚进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重大成果,理论视野之宏大、原创性成果之丰富、世界性影响之巨大,在党的思想理论创新史上、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华文化的智慧结晶,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林元昌发挥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走进武夷山市委党校,为武夷山市党外人士培训班的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报告。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基本任务历史责任以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校人事处原处长王立明走进延平区紫云街道文体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立明用简明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他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社区实际,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宣讲结束后,王立明同志还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我校“银发宣讲小分队”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宣讲”主题活动,引导更多老党员发挥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在推动基层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贡献武夷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