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政办公室
团结协作 恪尽职守
规范管理 热情服务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强降雨天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6 信息员: 浏览次数:498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通知,5—7日我省中北部将出现强降水过程。其中,5日中北部部分大雨到暴雨;6日中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中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累计雨量50—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防指已于6650分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为有效防御强降雨天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结合实际将有关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校园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度汛。

二是加强防御,及时处置。后勤、保卫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动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湖泊、低洼道路积涝等次生灾害要充分认识到汛期气候的不确定性,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应急预案能拿得出、用得上,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趋势,及时了解各类自然灾害预测预报信息,及时向师生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师生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三是落实责任,保障安全。 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各单位要严格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上报(总值班电话:0599—5136288)。

武夷学院党政办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