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抗“疫”防线,茶食在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41


共筑抗“疫”防线,茶食在行动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茶与食品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一、部署从早从快,抓牢疫情防控主动权

31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施晓莉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要求。16日上午,学院党委发布《致茶与食品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师生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做理性防控的引导者,在全体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18日,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9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讲视频会,切实提升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落实从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茶与食品学院党委非常重视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精细精准开展“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严格师生员工外出审批;二是在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等楼宇的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牌,引导全体师生科学防疫;三是在教学楼每层入口处放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教学楼和宿舍楼设置临时观察室,做好应急预案;四是做好线上教学预案,保证停课不停学”,要求所有课任教师做好线上教学预案,保证随时准备线上线下切换;五是加强毕业班学生心理疏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学工队伍时刻保持与毕业班学生的家校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诉求与困难,发动多方力量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三、冲锋在前争先,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以来,我院教师党员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加入“武夷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投入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着力推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学工科全体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叮嘱同学正面对待疫情防控常态化,不信谣,不传谣,注意防疫物资储备等等。与此同时,院党委号召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团支部书联动起来,成立茶与食品学院疫情防控服务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联系电话:0599-5137553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