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食品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教科办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70

茶与食品学院各位教职工、2022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修订)》(武院教字[2017]188号)、《武夷学院学士学位论文作假处理办法》(武院教 [2013] 5号)文件精神及《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安排的通知》,为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落实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管理,现将茶与食品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答辩领导小组

1、组  长:  渤、施晓莉

2、副组长:洪永聪、范  俐、叶江华

3、成  员:侯大为、马春华、吴玉琼、聂传朋、徐新丽

(二)答辩委员会

1、主  任:  渤、施晓莉

2、副主任:洪永聪、范  俐、叶江华

3、委  员:李远华、陈荣冰、洪永聪、王飞权、聂传朋、李焰焰、刘金仙、吴玉琼、范  俐、徐晓斌、马春华、许  原、黄  

4、秘  书:  

二、答辩对象

 茶与食品学院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海峡成功学院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毕业生、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园艺专业全体本科毕业生、玉山健康管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由茶与食品学院教师指导的本科毕业生。

三、答辩形式

 线上视频答辩: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线上视频会议平台。

四、答辩时间安排

(一)一次答辩时间

2022522日之前

(二)二次答辩时间

2022526日下午

五、答辩程序及要求

(一)答辩资格审查

    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可以进行答辩。需同时满足以下几项:

 1.已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项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等,指导教师已完成评分。

 2.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同意学生参加答辩。

 4.评阅教师审核通过,同意学生参加答辩。

(二)答辩安排

    1.答辩开始

    答辩小组组长介绍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程序要求、学生答辩顺序,宣布答辩开始。

    2.自我陈述

    答辩者按照答辩顺序依次进行答辩,通过PPT介绍本人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包括:论文(设计)选题的依据、目的、任务,前人工作基础和存在问题,论文的基本内容、采用的主要研究方法,取得的成果、结论,论文特色和创新点等,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时间5-10分钟。

    3.答辩及记录

    答辩小组教师不得对自己指导学生的论文(设计)进行提问,其他教师所提问题限于文章所涉及的学术范围,数量不少于3个。学生回答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时间5-10分钟。答辩者在答辩过程中必须开启视频并做好录屏和截图。

    4.答辩成绩评定

   (1)各答辩小组举行会议对论文(设计)进行评议确定本组学生答辩成绩,答辩秘书填写《武夷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意见及成绩评定表》交答辩小组组长签名后,提交答辩委员会审定。

   (2)答辩委员会成员集中对各答辩小组提交的答辩成绩进行审定,并在《武夷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意见及成绩评定表》 “答辩委员会意见栏中签署意见。

   (3)各答辩小组秘书按照《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中 “关于毕业论文(设计)评定的标准的要求,确定学生毕业论文成绩等级,填写《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单,交答辩小组组长签名确认后提交答辩委员会主任审定。

   (4)各系在530日之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录入。

    5.优秀论文推荐与评选

    各答辩小组论文(设计)总成绩排名前10%的学生参加推优,并按照不超过本专业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推荐参评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6.整理并上交毕业论文档案

    各答辩小组秘书将答辩材料整理好并上交各系,各系按《毕业论文附册》材料目录要求按顺序装订后连同毕业论文装入学生毕业论文档案袋归档保存。

   (三)答辩要求

    1.答辩者必须具备较为稳定的网络信号;拥有视频答辩必要设备:配备摄像头、音响(耳麦)和麦克风的电脑,能安装视频会议软件并进行流畅视频通话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以上设备至少具备一种。熟练掌握线上答辩平台的使用方法。

    2.参加答辩学生应在规定时间指定方式参加论文(设计)答辩,未在规定时间及方式参加答辩的视为自动放弃答辩,不给予二次答辩资格。

    3.论文(设计)答辩公开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平台允许旁听参会(禁言)。

    4.答辩所需各类表格请有关学生和教师至学院QQ群共享,或者教务处下载中心下载文件文件名为“03毕业论文(设计)用表-180911更新

 

茶与食品学院

202253


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联系电话:0599-5137553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