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窠生态茶园模式武夷学院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大豆套种茶园实践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735


6月4日,燕子窠生态茶园模式武夷学院示范点在我校正式成立,该示范点由武夷岩茶绿色创新中心成立,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省科技特派员廖红教授带领我院40余名学生进行茶园实践活动,现场指导大豆套种。

廖红教授是燕子窠生态茶园技术指导的首席专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到访武夷山考察茶园时的讲解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详细介绍了茶园引入科技之后的生态发展创新范式——燕子窠生态茶园模式。茶叶生产,需要天时地利,也需要科技赋能。廖红教授牵头的生态循环模式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优化了土地发展,对武夷山茶农来说意义深远。

如今,这一生态茶园模式示范点正式启动,标志着它将培养出越来越多的茶业科技管理人才,也启发和引导更多茶农突破传统种植,学会用更科学技术的方式方法来收获更大的发展和提升。



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联系电话:0599-5137553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