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372

1月17日,根据我校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科副科长张环纬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林有鸿、实验室负责人徐晓斌、辅导员及全体留校学生(55位本科生、11位联培研究生)参加会议。

林有鸿强调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徐晓斌就实验室注意人身安全、数据安全、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合理使用仪器设备等事项做了重要说明。

此外,1月16日,院党委副书记林有鸿带领班主任、学工科全体成员以及楼长,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比对学生离校信息等相关工作。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不燃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对于近期是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高发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冷静、警觉和理智。留校期间保证不酗酒、赌博、聚众喧哗,及时向家长等直系亲属报告在校的情况。离校外出时,自觉关好门窗、关闭水电开关,将电源插头拔下。

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联系电话:0599-5137553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