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团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送知识、送服务到革命老区基点村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413

财务处党支部、团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送知识、送服务到革命老区基点村


为积极响应武夷学院党委号召,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做结合,财务处党支部与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闽北红色首府”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党支部结对子,联学联建,党建共建,党建带团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系列文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村财管理、精准扶贫和“六一”捐资助学等系列活动。

618日,武夷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文华带领财务处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闽北革命老区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进村居”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财务处支部党员、骨干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收集和印发了5份相关知识手册并发放了相关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共有近4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财务处支部党员、骨干青年龚璐、刘伟、陈小敏、陈珊珊和王成烨等分别讲解了农产品策划、如何开设农村淘宝店、武夷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品牌故事和农产品宣传图片制作、识别假发票和假币方法及防范微信红包诈骗等多方面的知识,培训收到良好效果。同时,还在培训现场设置了“计算机网络操作”咨询处、“农村淘宝店”咨询处、“自在武夷公众号”使用指导处、“财经法规”咨询处和“防金融诈骗”咨询处,帮助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受到了老区村民的肯定和赞杨。村民温清爱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学习了许多新鲜的知识,开拓了视野,自己掌握了新的技能,对信息时代创业更有信心。

通过此次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进村居活动,帮助老区村民掌握计算机网络操作技能,丰富互联网知识,及时了解农产品供需信息,在网上销售自产农产品,为老区经济发展助力,促进老区人民在致富的道路上加快步伐,增添老区人民的幸福感!

此次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送知识、送服务下基层,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进村居活动”,也让财务处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励炼,促进全体财务人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