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财务年终决算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24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财务年终决算工作,保证在财政国库支付系统关闭之前,各学院(部门)当年度经费支出报账及时完成,全面、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全年经费收支状况,防止经费流失,现将财务决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年度网报收单截止日期为1215,请各学院(部门)及时将已完成项目的报销凭证提交到财务处“网报收件”会计,逾期不予受理。  

2、目前,财务账上专项经费结余数额较大,还有部分项目尚未报账,请相关学院(部门)领导应重视经费支出报账工作,尽快落实项目进展情况,加紧督促本单位预算资金使用,有效推进项目支出报账工作及时完成。

3、各类借款挂账清理:

①按规定专项经费不允许挂帐,确实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挂账的,须持已开具的发票、购置申请、合同及情况说明等材料报经分管领导审批后到财务处办理,同时承诺限期清理结算。

②此前有借款(含预付款)的学院(部门)或个人,应根据《武夷学院个人借款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在关账之前完成报销冲账手续(12月不再办理新借款)。

4、之前已到财务部门开具发票(往来收据),款项尚未到账的,请抓紧催收,年底前必须入账,确保账实相符。

5、年关及寒假将至,为确保年终决算顺利进行,20221月财务进行账务自查、内务整理及年终决算各类报表编制上报,停止对外办理报账业务,2022221日恢复报账,请广大教职工理解并支持。

     

 财务处          

  20211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