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4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三个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全体党员接力讲的形式,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学习党史系列微党课——党史故事接力讲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支委带头,全体党员从五四运动开始,以党的发展进程为顺序,以多个时期的典型事例为线索,接力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结合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序时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发展、壮大、不屈不挠的光辉岁月。深入挖掘党史故事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让党的力量走进每一个党员的心灵并从中汲取奋斗伟力、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微党课——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身边讲

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主题,通篇贯穿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理念,系统提炼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成功经验启示,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下一个百年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微党课宣传讲解,深入挖掘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引导财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力量,汲取前进动力。引导新时代财务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做时代的建设者和奉献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校党委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号召全体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结合党的历史讲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一课。财务处党支部按校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感召新一代财务党员奋发有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的奋斗者、创业者和楷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财务处党支部还通过实地调研学习本土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崇安县苏维埃政府驻地黄墩村、政和洞官山、廖俊波生前所在学院等红色革命足迹,追溯挖掘身边红色革命资源和红色史迹,学习红色印迹背后的故事,以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唤醒内心,传承红色基因。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党史系列学习与财务服务师生紧密结合,以全新的视角将学习重要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了解并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一件件实事办在师生的心坎上,让师生看得见,用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为师生增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