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50

11月28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文华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庄敏到会宣讲。

庄敏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和深刻领会党对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等方面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龚文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龚文华强调,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支部全体党员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岗位上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与会党员同志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全方位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