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硕士点申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71

1115日上午,龚文华处长主持召开财务处硕士点申建工作部署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领导杨昇副校长莅会指导。

龚文华处长结合近期赴省教育厅、财政厅参加专题会议及工作情况,以及赴莆田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交流学习所学经验在会上进行交流和分享,紧密对标硕士点授权单位申请条件中关于财务资金等方面的要求,提出了几点工作思路。一是要加强与同类院校交流学习,追赶标杆,找差距,学习先进经验,优化放管服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要努力增收节支,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增加学校收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精心选取项目,努力争取省上专项补助资金支持。

  杨文弢副处长部署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收费科要加快学费收缴,争取今年年底力争零欠费;二是会计核算科加快清理往来挂账款项,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及时收账,增加学校收入;三是预算科继续密切关注省教育厅、财政厅,对接体制上收后生均拨款定额外的社会保障、离退休补助经费及大学生医疗补助拨款等,全力保障生均经费收入稳步增长;四是积极申请学科及实验平台项目建设专项补助资金,多渠道争取省上更多专项资金支持,以弥补学校办学经费不足。杨文弢副处长表示,各科室负责人抓好落实,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以上工作任务。

   会后,杨昇副校长强调,全体财务人员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向,凝心聚力,落实好财务职责,为学校硕士点申建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