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3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的会议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于2024111日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系列反腐专题片。


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鲜活深刻,既有剖析和忏悔,也有深入的点评分析,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

观影结束后,龚文华书记强调,理想信念一旦滑坡崩塌,初心使命就会丧失,比如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从工作初始就初心不正,与组织渐行渐远,沉迷于麻将玩乐、茶楼酒肆,受贿弄权,从“防火者”蜕变为“纵火者”,最终玩火自焚;再如原吉化集团公司经理、吉林市市长、市委书记张晓霈,年轻时是非常实干、敬业的领导干部,随着职务不断提升,思想放松,精神懈怠,最终走向深渊……全体党员应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诸如此类的腐败问题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守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财务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担当尽责,从思想上防止不良欲望侵蚀。

龚文华书记要求,本次专题学习延伸向全体财务人员,要求全体财务人员积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要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时时反省、时时自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筑牢防线,坚决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