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动态

我校举行”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董事会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51

1217日下午,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民进福建省委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林华东,“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董事长、校董事会常务董事、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福建民进经济界联谊会会长王东平先生,校长吴承祯出席会议。校董事会、学生处、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本次受资助的100名学生参加颁发仪式。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刘廉明宣读资助文件及获资助学生名单。获资助学生艺术学院杨泰雄同学代表受助同学向基金会表达谢意,并向各位领导汇报了一年来的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项荣誉,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武院学子。

王东平董事长发表讲话,他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解读全球抗疫与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内涵,通过生动案例和数据让学生感受到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模式和中国精神。他表示,中国抗疫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勉励受助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时间、学好知识、增长才干、练好本领,知恩感恩、回馈社会,与祖国同行、让梦想开花。

  

吴承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衷心感谢民进福建省委、开明慈善基金“武夷学院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及社会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困难学子的关心关爱,并简要介绍了一年来我校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星空助学金”在学校的实施情况以及受资助贫困学子们的成长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为贫困掉队的扶助思路,继续为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懈努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勤勉求学、学会感恩、坚定理想,把个人理想汇入国家、民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