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动态

我校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作者:董事会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79

我校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515日,我校在圣农报告厅隆重举行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副校长郑细鸣、福建省恒邦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臻出席大会并致辞。教务处、学工部、董事会负责人,商学院、人文教师教育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泉州地区20余家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处长沈慧芳主持。


郑细鸣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武夷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福建省恒邦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给予武夷学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武夷学院坚持走开放合作的转型发展道路,推进产教科教融合,推动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为福建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撑。他希望通过与福建省恒邦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构建集实习实训、创业孵化、技能培训、协同创新等功能一体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把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首家以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为主的服务地方能力强、极具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产业学院。


王臻总经理致辞。做为武夷学院的校董和校友,她对于武夷学院给予恒邦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恒邦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她指出通过近些年与武夷学院的跨境电商共享课堂等合作项目,为我省跨境电商行业输送了大批人才,武夷学院的毕业生也获得了企业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她希望通过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同培养面向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形成专业与产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大会还进行了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外聘讲师受聘仪式及恒邦孵贸通跨境电商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会后,泉州20余家电商企业进行了专场招聘宣讲,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