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董事会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63

129日下午,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民进福建省委秘书长林龙金,“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董事长、武夷学院董事会常务董事、民进中央委员、福建民进经济界联谊会会长王东平先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会议。民进福建省委、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嘉宾,校董事会、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受资助学生参加颁发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副秘书长欧飞凤宣读资助文件及获资助学生名单。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吴欣怡同学代表受助同学向开明慈善基金会及王东平董事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领导来宾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励志成长成才,奉献社会,传递爱心。


王东平高度赞扬年青学子们在困境中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磨练意志品质,懂得奉献,懂得感恩,在校园中掀起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林龙金代表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民进福建省委的基本概况和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的工作情况。她说,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倍加珍惜美好时光,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不竭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长干,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廖斌代表学校致辞。他衷心感谢民进福建省委、开明慈善基金“武夷学院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及社会各界友人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关爱和资助学校困难学子。他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星空助学金”在学校的实施情况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为贫困掉队的扶助思路,继续为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懈努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勤勉求学、学会感恩,把个人理想汇入国家、民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中,砥砺前行、一展抱负!


助学金颁发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与王东平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