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动态

我校董事单位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就业实习示范基地

作者:董事会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24

近日,我校董事单位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就业实习示范基地。2014年,我校与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圣农食品学院,校企双方旨在人才培养、食品深加工研究、食品安全监测、技术孵化、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培养食品行业应用型人才。依托圣农集团九个现代化食品工厂和技术中心,校企双方共建了大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融教学、实习、教师应用能力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将课堂建在公司,按照企业工作流程制订教学任务清单,建立校企无缝融合实践教学模式;与企业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实务和创新创业实践的教育与培训,为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的形成奠定基础。近5年来,圣农食品学院学生在圣农集团进行生产实习的人数达800余人,接纳毕业生近100人。近年来,圣农食品学院主动融入当地行业企业,探索和创新“产教融合三对接、协同育人全过程”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和企业、教师与导师、学生与员工多角色协同,通过“产业学院”“专业群”“双证书”等机制与模式,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实践、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2017年,圣农食品学院入选福建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全省仅有5所),并于2021年顺利通过示范性产业学院验收;2019年,圣农食品学院牵头组建福建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并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