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专业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992


1. 问:武夷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武夷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综合性本科大学。


2. 问:海峡成功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海峡成功学院注重不断推进“闽台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能力为目标,注重对学生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教学,以及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培养,毕业生在择业就业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左右。

3. 问: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拿到的是什么文凭?

答:海峡成功学院是武夷学院的二级学院,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且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将颁发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3+1模式的专业学生,台湾合作高校还颁发学生在台期间的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4. 问:海峡成功学院如何与台湾高校合作?

答:目前海峡成功学院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模式有两种:“4+0”和“3+1”模式。以“3+1”模式招收的专业学生将在台湾高校学习一年,在本校学习3年,学校引进台湾优秀教师到本校教授专业课。以“4+0”模式招收的专业学生,大学四年均在本校学习,从台湾合作院校引进台湾优秀教师承担主要专业课教学任务,课程教学由两校共同规划全程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与台湾合作高校开展持续的互学互鉴活动。


5. 问:海峡成功学院人才培养理念是什么?

答:海峡成功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  就业为先”的培养目标,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基于岗位设课程”的专业建设定位,坚持“厚基础、 强能力、办特色”的发展原则 。

6. 问:闽台合作办学的专业学生赴台学习期间学费如何收取?

答:赴台学习期间的学费,由台湾合作高校按其学校收费标准收取,本校不再收取赴台学生在台学习期间的学费。收费标准参见海峡成功学院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简介。


7. 问:填报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专业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为区别于普通专业,本项目专业编制单独的院校代码,考生可根据福建省招生主管部门统一公布的招生计划中的相关信息填报。考生可参照海峡成功学院往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正确估计自己的分数排位,按平行志愿填报原则,分梯度依次选择填报自己喜欢且录取机率较大的专业。


8. 问:海峡成功学院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及今年录取后的结果在哪可以查询?

答:近几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已在我校招生办网页上公布,考生在本招生批次录取结束后,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或登录我校招生办网页查询录取结果。


9. 问:海峡成功学院的学生宿舍怎么样?

答:海峡成功学院学生宿舍公共区域重点打造闽台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氛围营造;宿舍内部每年学生可以根据宿舍成员意见装饰、制定宿舍公约,并参与学校宿舍文化节评比,形成特色宿舍文化;宿舍有空调、宽带、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等。学生社区有医院、超市、食堂、电影院、健身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