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29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方案》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有关工作,现将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生报到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强对迎新工作的全面部署和组织领导,确保新生报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新生报到事项

(一)报到时间

9月11日——9月12日,2天。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不含境外留学生),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入校报到,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报到。经二级学院审核,尚不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暂不报到。

(二)进校路线

新生入校统一从学校西大门进校,学校在武夷山北站(高铁北站)和南平市站设立迎新点,统一组织车辆免费接站,协助新生入校报到。武夷山北站、南平市站接站车直达武夷学院西门,学生家长和陪同人员在正大门下车。(南源岭不再设迎新点,不安排车辆接送。)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

(三)进校核验流程

新生一律从学校西大门(校体育馆后面)入校通道进入,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按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依次通过行李消杀、体温测量、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核验(持有官方渠道查询结果如“闽政通”、“支付宝”APP等,核酸检测可提供纸质报告)、身份核验(持有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程序。为避免入口拥堵,提醒学生进校前准备好相关核验材料。通过入校通道查验后方可进入学校。

(四)报到地点

校学生活动中心旁篮球场迎新点。各院迎新志愿者在新生通过进校通道后将新生接到所在学院的迎新点大本营办理各学院报到事宜。各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合理安排本院学生报到注册、材料收集等事宜。各院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的作用,为新生顺利到校报到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五)报到条件

各学院应按照《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方案》中的“报到条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具体包括如下:

1.报到前14 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低于 37.3℃)、 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新生到校前14天需坚持每日自我监测体温,认真填写《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2.报到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要提醒:“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指核酸检测报告时间和动身返校时间在48小时内。

3.健康码显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码,即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区域所在的城市或重点区域。

4.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暂缓报到;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报到。
    5.新生报到应严格遵守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位新生家长需签订《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疫情防控承诺书》

6.根据国家、省市以及我校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前应在当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者,需开具相关疾病证明(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携带来校。禁忌情况可参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第二版)》

(六)保障服务

1.9月11日—9月12日,学校在武夷山北站(高铁北站)和南平市站设立迎新点,统一组织车辆接站,协助新生到校报到。

2.9月11—9月12日,新生报到期间,校内开辟迎新公交专线(服务时间8:00-19:00)。

3.迎新期间校内设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国家助学政策咨询服务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前往咨询。

(七)温馨提示

各学院应温馨提醒新生在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注意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发热、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报到工作要求

(一)精细掌握新生返校信息

各学院在2021级新生返校前需动态掌握新生返校信息,及时组织新生填报《武夷学院**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生返校统计信息表》,新生辅导员应及时做好返校信息审核。该表电子档于9月5日前报送学生工作部(“核酸检测报告”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辅导员意见”三栏可暂不填写)。9月10日该表应信息填报齐全,并将电子档和纸质版再次报送学生工作部,便于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注意:纸质材料需学院书记填写返校意见,如“以上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同意返校”并签字、盖章。

(二)加强新生返校前联系

各学院应提前与新生取得联系,传达学校有关新生报到各项事宜,对未能取得联系的新生于9月5日前将名单反馈至学生工作部。对因疫情或因事因病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新生,做好信息确认和跟踪工作,为其办理请假手续并于9月13日前上报学生工作部。

(三)做好各类材料收集

在新生到校报到后,各学院应及时收齐《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健康状况安全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家长知情承诺书》、禁忌症证明等材料,建立一生一档,并于9月17日前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工作部。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新生入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校园。确有需要者,辅导员为其办理请假手续,并提醒学生凭借纸质版请假条进出校园。提醒学生外出时尤其是离开校园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倡议每位新生在校内人口密集处自觉佩戴口罩,日常备好口罩在身边。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迎新工作人员应做到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注重仪容仪表,佩戴工作证件,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良好的学校形象。

2.各学院在迎新中应保持讯息通畅,遇到问题或突发状况及时沟通交流,上报请示。尤其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情况及时与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系,确保处置妥当合理。

3.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实际情况将另行补充说明、通知。

 

附件:1.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2.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疫情防控承诺书

 

 

                                      学生工作部

202193

 

 

 

 

 

附件1

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学院:             专业:           姓名:        身份证号:

天数

日期

上午体温

下午体温

本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

是否接触境外回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当日所在地及风险等级

1天

8月28日

 

 

健康□ 不适 □

□    是□

 

2天

8月29日

 

 

健康□ 不适 □

□    是□

 

3天

8月30日

 

 

健康□ 不适 □

□    是□

 

4天

8月31日

 

 

健康□ 不适 □

□    是□

 

5天

9月1日

 

 

健康□ 不适 □

□    是□

 

6天

9月2日

 

 

健康□ 不适 □

□    是□

 

7天

9月3日

 

 

健康□ 不适 □

□    是□

 

8天

9月4日

 

 

健康□ 不适 □

□    是□

 

9天

9月5日

 

 

健康□ 不适 □

□    是□

 

10天

9月6日

 

 

健康□ 不适 □

□    是□

 

11天

9月7日

 

 

健康□ 不适 □

□    是□

 

12天

9月8日

 

 

健康□ 不适 □

□    是□

 

13天

9月9日

 

 

健康□ 不适 □

□    是□

 

14天

9月10日

 

 

健康□ 不适 □

□    是□

 

本人及家人身体不适情况、14天旅居史记录

 

学生承诺

本人承诺:我将按照武夷学院的防疫要求,如实填写健康卡,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出现,将立即就医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我已认真阅读学校的新生开学方案以及报到要求,如因隐瞒病情及接触史、旅行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愿接受《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的处罚裁。     学生签名:

附件2

 

武夷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疫情防控承诺书

 

我是贵校      学院        专业       的学生家长。

为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我的孩子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作为学生家长,我们在此郑重承诺:

1.严以律己。我们会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区以及学校各项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无条件地严格遵照执行。

2.配合摸排。我们会及时、全面、如实向学校报告孩子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的旅居史、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史等;

3.如实填报。我们会按要求做好家中测温,真实记录家庭成员的体温状况、健康状况等,绝不谎报瞒报;如有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主动配合工作,绝不带病到校,及时就诊隔离,待符合报到条件后在到校;

4.减少外出。我们会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不组织聚会聚集,不到人群密集区域活动,按规定佩戴口罩,避免接触感染者。所有家庭成员按照疫情防控的措施管理好自我活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5.遵守规则。我们已认真阅读贵校有关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相关文件和通知,坚决执行学校有关新生报到工作要求。我们已知晓贵校新生报到时间9月11日——9月12日,2天;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报到;未达到报到条件,暂缓报到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等要求。

我们一定严格遵守上述责任承诺,如有虚报、迟报、瞒报相关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我们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后果自负。

                       家长承诺人:

                      家长联系方式:

                     2021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