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组到我院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91

3月31日上午,由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学生处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校教学督导组到我院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上午第1、2节课,校教学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我院《电视节目制作》、《导演工作坊》、《酒店与旅游业伦理》、《食品分析》、《电路分析》、《大学英语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重点对教学平台、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参与度、师生互动、作业布置、课程思政等进行了检查。经检查:绝大部分教师上课形式以直播为主,信息化教学能力强,能够充分利用教学软件特点活跃课堂气氛,课堂互动较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学习热情较高,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学院疫情教育到位,做到了线上教学任务和疫情防控任务的二者兼顾。随后,督导组深入我院学生宿舍进行学生线上学习检查,总体上学生均能按照课表安排进行线上学习,宿舍网络较为流畅。

检查结束后,高志远教授代表督导组对我院线上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学平台运行流畅,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教学质量监控到位。希望我院能及时梳理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