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福建省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武夷学院分区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20

5月5日下午,第十五届福建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武夷学院分区赛在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副书记陈金瑞、副校长杨昇、郑细鸣出席赛事活动,教务处、校团委、海峡成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自然与和谐”,主要包括“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个方面内容,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的同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自赛事命题公布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创新实践教学团队,采用“五定七步”创新实践教学模式,落实定点、定时、定量、定责、定标的活动规范,实施科技创新动员、选题论证答辩、科技创新立项、知识技能培训、团队创作验收、选拔参赛展示、成果总结改进的创新实践活动步骤,不断完善创新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理念,发展武夷学院机电科创特色的新工科建设。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其鲜明特色是“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与海峡成功学院的21支队伍参赛,赛事共设置学生活动中心、明月湖、瑞樟大操场沙坑3个赛点,通过各组实物展示原理结构讲述、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从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方面,评审角逐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通过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激发创新精神,增强了我校学子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励我校学子踔厉前行,奋发有为,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终将学科竞赛作品不断完善优化,成为国家、产业、人民需要的科技创新产品,以更高的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