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成功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742

余丽芳(海峡成功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被福建农林大学2022级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科竞赛奖学金、校优秀毕业论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各类奖项共28项;获得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各项荣誉称号共12项;

余丽芳同志自入党以来,不管是在家乡还是学校里,她都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当她在家之时,作为“星愿义工团”的一名义工成员,先后报名参加了“保护母亲河”关爱残疾人士”、“关爱老人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春节慰问留守老人”、“社区防疫抗疫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时,她先后报名参加了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爱心协会旧衣回收活动、帮助新生入学、祭扫烈士墓、运动会护场多项志愿者活动余丽芳同志在各项志愿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展示了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志愿者风采,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用心进取、不断创新、奉献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余丽芳同志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总是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大学四年能始终保持自己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综合成绩也常年第一,连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在竞赛方面,余丽芳同志积极老师同学组队报名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从竞赛前期的选题、到查阅资料拟定研究方案,从着手实验准备、到各项目操作过程,从数据整理分析、到撰写形成论文,她忙碌着、收获着、快乐着,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与其团队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福建省“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成绩余丽芳同志也非常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在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达到优秀后,也会经常参加各类体育竞赛,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已连续三年与球员共同努力获得“武夷学院女篮联赛第二名”,在每届校运会的比赛项目中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工作中,余丽芳同志非常认真负责,克忠职守,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担任校纠察大队干事、校红十字会宣讲团干事、校国旗班成员、院女篮副队长等。在大二任职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之时,积极响应校团委及院领导的各项号召,组织同学举办了各式各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不但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也给大家的枯燥生活增添了无限激情。作为班级学委,成功地做好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老师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学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任宣传委员,能非常出色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更好地协助老师完成党建工作同时也会不断鼓励身边想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了解并积极地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其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