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助学子,以诚待花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414

5月9日下午,海峡成功学院于同文6-206教室开展“倾心助学子,以诚待花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活动由王丽娜老师主讲,海峡成功学院全体受助学生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把诚信教育融入了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宣讲,并将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宣传紧密结合,旨在强化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院学子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做到诚信立德、诚信立身。

活动现场,王丽娜老师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感恩之心,诚信之行,要以诚信为本,诚信待人,用一颗感恩的心和所学知识去回报社会。”引发大家对树立感恩和诚信意识的思考。随后,她带领在座学生观看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片、失信警示宣传片等视频,告诫同学们要懂得知恩图报,诚实守信,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最后,王丽娜老师向在座同学提出常怀感恩之心,以诚信律己,励志于人的殷切期待。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推动了我院进一步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珍爱自身信用记录,还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而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