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演练”顺利展开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的忧患意识,我校于5月17日在光明楼和瑞樟体育馆面前,组织开展“武夷学院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我院师生及海外留学生到场参加。

下午3点半,消防演练正式启动,此次演练首次模拟在光明楼A312室发现火情的场景。当火警响起,武装部(保卫处)和派出所出警人员指挥疏散学生,并组织其他学生口掩毛巾、半伏身姿迅速有序的成排靠墙跑出宿舍楼,微型消防站成员控制现场火势并同时进行搜救,两名队员模拟从火场救出一名受伤学生,并将其背往光明楼一楼外医疗点交由医务人员救护,现场一切都井然有序,顺利进行。

在第二场地,校红十字会首先演示了对受伤学生模型采取的急救方法,向同学展示了心肺复式步骤及震颤急救仪的使用。接着,校武装部(保卫处)消防科成员上场讲解消防器材功能用途介绍及使用步骤,分发消防安全知识传单,让在场同学使用灭火器具。最后,同学们在武装部(保卫处)、派出所与学生纠察大队的指导下,进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实操。同学们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沉着冷静,并熟练拔掉保险销,手握软管将大火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得到普及,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希望同学们在往后能在安全校园环境下,认真学习,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