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优化大思政工作格局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434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优化大思政工作格局调研座谈会


2023529日上午,我院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大思政工作格局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应祥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文章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思政课”作出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贯彻“大思政课”理念的重要讲话,已经成为教育战线育人实践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思想政治和育人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民族复兴大任,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主动学习讲话精神,增强思政育人本领。

接着,大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的主题,结合学院“武夷文化传播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活动情况,从思政育人的现状、问题、困难、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研讨。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表示要努力提高团队与自身工作水平,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大家纷纷表示要善用身边的鲜活资源,将道理和事实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持续深化优化我院“武夷文化传播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活动,提高文化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