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成功学院2023年招生简介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725

海峡成功学院是为承接武夷学院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011年5月经福建省教育厅正式批准)而专门设立的二级学院。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学生修业期满且成绩合格者颁发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着眼于闽台双方高校优势,精心选择台湾办学有特色、具优势的高校进行专业合作,吸收台湾高校先进办学元素并整合双方高校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教学由两岸教师共同开展,专业课程授课采用引进台湾高校优质师资和遴选本校各专业优秀教师共同完成,融合两岸师资的特色优势,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化能力,特别开设了由外籍教师授课的英语口语课。

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外育人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除专业技能培养外,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其他综合素养培育,积极探索并实践“五育”并举的新路径,不断强化组织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就业育人、创新创业育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第二、第三课堂活动,把美育体育、习惯养成、卫生养成、生活劳动、人际关系、互助互帮、文明礼仪教育融入文明宿舍、文明班级建设的全过程。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各类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乡村振兴与弘扬武夷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朱子文化)社会实践团队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高。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闽北,服务福建,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掌握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电子技术、信息通信和智能控制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与技术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与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电气电子测量技术、算法与数据结构、通信原理与系统、光电子学、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

就业前景:在电子技术、信息通信和智能控制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应用开发与技术管理等工作。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IT产业、软件产业、集成电路、文化科技等产业;从事排除技术故障、硬件和软件安装、设备监视与维修等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通信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技术创新、创业能力,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通信电子线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及嵌入式技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Java程式设计、计算机网络、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软交换与NGN、光纤通讯、移动通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开发商、生产商、运营商、系统集成商、销售商等,可以从事信息、通信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系统集成及维护、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生产营销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工艺学、食品贮藏与保鲜、食品营养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食品、商贸、卫生监督、食品检验检疫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产品研发、产品检验、质量管理、食品营销与健康管理等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生物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知识、素质、能力全面发展,具有开阔的视野和较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具备生物技术与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和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基本方法与技能,能够胜任生物工程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检测分析、生产管理以及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学化学、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基因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植物细胞工程、生化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产品分析、天然产物与功能产品开发、仪器分析、专业实验等。

就业前景:生物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方兴未艾。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医药、食品、农业、资源和环境等生物产业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就业面广。同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发挥闽台联合办学的特色和优势,选拔培养拔尖人才,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积极为毕业生考研深造提供指导和服务。

合作模式:“4+0”模式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贸易规则,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悉国际贸易惯例和国际商务政策法规,熟练使用专业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沟通、协调、应变能力,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与投资、国际商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服务贸易、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国际结算、外贸函电、市场营销、报关报检实务和国际商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涉外政府部门、国际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国际金融机构、跨境电商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数据公司和国际商务机构等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国际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与投资、国际商务等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酒店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具备优良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责任意识和职业精神,掌握系统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旅游接待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经营、管理、策划、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经济学基础、旅游接待业、旅游市场营销、会计基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礼仪、民宿经营与管理、管家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商务英语、茶文化与茶艺、饮料调制、管理统计学、旅游短视频制作、酒店形象视觉传达等。

就业前景:高星级酒店、酒店新业态(如民宿、客栈、短租等)、会议会展中心、各种俱乐部与会所、连锁餐饮业、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类培训机构、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合作模式:“4+0”模式

 

旅游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闽北、服务福建、面向全国,主动适应新时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良好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责任意识和职业精神,掌握扎实健全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的专业理论和行业技能,兼具计算机、教育学、康复医学、生态学、地理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理论涵养以及知识整合、转向和升级能力,在康养旅游、遗产旅游、生态旅游、研学旅行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国内和涉外旅游企事业单位、行业团体以及旅游商务的管理与服务、规划、创新研发、咨询培训等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经济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旅游资源学、旅游商务英语、中国传统文化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公共关系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财务管理、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规划与景区开发、旅游项目策划、旅游服务礼仪、统计软件使用、智慧旅游:理论与实践、线上旅行实务、旅游大数据及其应用、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生态旅游、世界遗产与旅游、旅游制图、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茶文化与茶艺、旅游短视频制作等。

就业前景:适宜到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国内外品牌酒店、度假地、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休闲行业、研学公司、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旅游规划机构、旅游培训机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相关企业和部门工作,也可从事与文旅、农旅、康旅、茶旅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全球化视角和创意思维,熟悉和适应数字媒体技术发展,能独立从事数字媒体节目策划、内容开发、影视编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编剧基础、影视美学、影视音乐、摄影、摄像、灯光基础、电视采访与写作、非线性编辑、导演学、导演工作坊、数位音效剪辑、影视制片等。

就业前景:媒体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司等团体组织从事影视广播节目、网络创意策划、编导、制作、撰稿、编辑、宣传与媒体管理等。

合作模式:“4+0”模式

 

美术学专业(综合绘画方向 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美术学主要是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美术理论等领域培养教学与科研、创作和宣传、评论和编辑等方面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较全面的掌握绘画、艺术设计、雕塑等相近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学校进行美术教育与研究,在绘画、文化宣传、编辑出版、传媒广告、艺术设计等单位从事宣传、生产、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国画、油画、版画、综合绘画、西方美术史、中国美术史等。

就业前景:美术教育、文化宣传、编辑出版、传媒广告、艺术设计。

合作模式:“4+0”模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从事艺术设计以及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应系统地掌握平面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独立运用平面设计诸多手段从事广告、包装、书籍装帧、展示设计、标志及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图形图像等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工作,具备初步的科研能力,并能结合运用各方面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案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标志与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图形创意、插画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视觉系统设计。

就业前景:广告、传媒、出版社、包装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工作。

合作模式:“4+0”模式


 招生咨询电话:0599-513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