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工作:回望2023,展望2024
发布人:海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368


     

2024118日下午,我院召开“回望2023,展望2024”全院教工大会。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求是》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福建省《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等重要内容。


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会上随机抽取教职工代表,结合本职岗位,对前期布置的“基于6个方面,回答好13个如何?”做了发言。通过发言引导大家对2023年工作进行小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展望,大家从13个方面,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思考并列出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每位教职工发言后,由院领导作点评、使各项工作目标更明确、要求更具体、措施更有效。

会议布置了寒假工作。对假期安全工作、留学生留校度春节、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业及访企拓岗、学生档案建设、党建品牌谋划、各类述职材料准备、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学院实现安全稳定、人才培养跃上新台阶、科研质量取得新突破、留学生返校及台师进校授课工作平稳、年终就业率实现95%目标、党建材料问题明显减少、网站建设成效显著、文化育人深入推进,这些成绩取得也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会议强调,2024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围绕工作重点,特别是学院高质量发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强认识、强基础、强合力,增强紧迫感、夯实行动力、提高统筹力,为新一年的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