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53

  

各二级党委、各党支部: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落实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疫情防控等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重申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

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款负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借用占用服务对象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等。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节俭文明过节,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把落实勤俭节约要求与抓好廉洁过节有机结合,倡导良好的校园节俭、廉洁风尚。

三、落实疫情防控纪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教育引导本单位师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避免发生违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过节不忘防控,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强化担当作为,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中共武夷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