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者: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128日下午,校纪委在聚贤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纪巡审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会议就《条例》出台的意义及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等9章重点内容进行了原文学习,并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涉及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和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的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接受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条例》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进一步规范正确行使监督执纪权,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