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者: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41

1230,校纪委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宗荣,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各机关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审计办干部参加培训。

杨媛以《纪检监察基础知识》为题,从正确理解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要义,如何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监督领域,对纪检监察人员的要求等方面介绍纪检监察工作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办案经验,分享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谈话、办案经验等。

余冰蕙以《纪检委员职责清单》为题,从制定工作计划、推动专题研究、开展专题学习、报告工作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做好工作提醒、严格审核把关、主动联系配合等方面阐述基层纪检委员基本职责,讲解基层纪检委员如何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更好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刘伟以《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题,详细讲解了“四种形态”的内容、使用范围、运用原则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分析基层党组织如何精准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谈心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时应注意的细节和规范,以提高谈心谈话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加强了纪检监察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明确了日常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有助于今后更好的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