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巡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1

429日,纪巡审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高校思政课程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里、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站在历史新起点,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场,把对祖国的深切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