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朱子理学,传承廉政文化 ——纪巡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54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78日上午,纪巡审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足迹,参观朱熹园、茶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朱子理学与廉政文化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朱熹园(武夷精舍),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现场体验,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从朱子文化中汲取智慧,推动朱子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廉洁文化的生命力。

在武夷山茶廉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与党务部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弘扬茶廉文化 涵养师德师风”活动,通过参观清风茶廊、清风茶俗、圣贤茶廉、红色茶缘等展区,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现场体验,进一步了解武夷茶文化以及茶文化蕴含的精髓,领悟了“廉、美、和、静”的茶德品性和“茶廉相融,清风正气”的文化底蕴,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行动上受到了指引。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思想,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朱熹思想中的廉洁文化内涵,从心修起、由心发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用传统文化正心明德,正气存内,严以修身,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知行合一。